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天水市麦积区政府部门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

【来源:麦积编办 | 发布日期:2015-09-11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大力推动简政放权,加快形成边界清晰、分工合理、权责一致、运转高效、依法保障的政府职能体系,全面推进依法行政。今年以来,我区认真贯彻省市三张清单一张网建设方案。按照“职权法定原则”,依据法律、法规、规章和部门“三定”规定,逐条逐项对区政府工作部门及依法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具有行政职权机构的行政权力进行梳理。同时,对拟保留的行政权力按照“权责一致原则”结合具体权力自身特点逐项编制责任事项和追责情形。截至目前,全区33家政府工作部门和依法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及具有行政职权机构。共保留行政权力2470项,编制责任事项 17636项,追责情形23975条,现予公布,欢迎社会各界对全区行政权力权责清单制度建设工作和提出宝贵意见。区审改办将在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我区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
  电子邮件地址:
tsmibwb@163.com
  联系电话:0938-2611406
  附件:区级政府部门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