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中共天水市麦积区委编办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5-14 】 【选择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麦积区委编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迅速行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紧扣党史学习教育标准要求,紧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有声势、见实效。

一、提高政治站位,学习上做到研读深悟、入脑入心。把牢机构编制部门是党的机关、政治机关定位,紧扣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和基本要求,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突出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履行机构编制工作职责使命结合起来,与模范机关创建、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结合起来,利用党支部学习会、党员大会、党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使党员干部在理论上有收获、在思想上有感悟、在认识上有提高,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实绩。

二、增强行动自觉,宣传上做到形式多样、掀起热潮。创建党员微信群,及时上传微党课,供党员干部24小时接收阅读,定期推送学习教育动态信息、理论文章,及时交流学习心得,营造浓厚氛围。把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紧紧围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引导全办党员干部从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新中国成立以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光辉历程中把握党的历史脉络,以史为镜、以史明智,从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食粮,坚定理想信念。

三、强化责任担当,贯彻上做到结合实际、推进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形成相互促进的良好势头。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提出合理化建议和进行各类帮扶活动,激发党员干部工作主动性创造性,把理论素养提高转化为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化解矛盾的能力,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机构编制工作的具体思路和办法,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