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麦积区委编办三举措做好新年开局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3-03 】 【选择字号:

  新年伊始,为迅速投入工作,更好适应机构编制工作新常态,麦积区委编办采取三项措施,做好新年开局工作。

  一是收假收心,以全新工作姿态投入工作,认真思考谋划好年度工作任务,确保开好局起好步。新年过后第一天召开全体人员会议,围绕“调整状态,回归工作;放眼全年,谋划工作;遵章守纪,干好工作”三个方面,分析今年工作形势,聚焦机构编制服务全区中心工作,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进一步明确2021年工作重点和时间节点,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及时收拢思想,集中精力,迅速投入到工作中。

  二是加强学习写作交流,提升信息调研水平。为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信息调研工作水平,继续坚持周例会组织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政策法规及相关业务知识,总结交流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典型、好做法,并将信息调研工作量化,对信息调研工作优秀者进行相应的表彰奖励,充分调动全体干部开展学习写作的积极性、主动性,促使信息调研工作演变成营造良好工作氛围、锻炼干部职工写作能力、创新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举措。

  三是提升队伍素质,始终秉持乐于奉献的价值追求。突出政治过硬第一要求,不折不扣执行党中央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决策部署,坚决执行编办归口组织部管理的工作要求,以更高标准、要求做好各项工作。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坚持从严从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清廉机关、学习型机关和勤政机关。大力倡导公道正派和无私奉献的价值追求,继续发扬全办干部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