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中共天水市麦积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积极开展“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7-02 】 【选择字号:

中共天水市麦积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积极开展“全国节能宣传周”和

“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做好今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全办积极贯彻落实《“十三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十三五”全民节能行动计划》等相关要求,围绕“绿水青山,节能增效”主题,以线下宣传方式为主,积极开展节能宣传周有关宣传活动,宣传节能理念、普及节能知识、提升全办节能意识,培养全体领导干部勤俭节约、绿色低碳的生产方式、消费模式和生活习惯,全办根据实际情况,开展宣传例会。

例会中,全办人员认真学习了《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并积极发言,根据单位实际情况,提出建议和意见。会议主要是倡导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办公方式和生活方式,围绕加快绿色发展、建设生态文明、推动传播节能理念,组织全办干部职工积极参与,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节能意识和行为自觉。各单位在平时的工作中,也要扎实开展节能工作,认真做好照明系统节能改造、节约型机关创建等工作,进一步深化垃圾分类工作,把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融入工作的各个方面。

此次节能宣传周暨低碳日例会活动营造了单位浓厚的节能环保氛围,全方位加强全办领导干部节能宣传意识,进一步动员大家参与节能环保实践。通过此次例会,大家深刻认识了节能减耗、绿色发展的理念,增强了全办“绿水青山,节能增效”、“绿色低碳,全面小康”的意识,鼓励大家积极加入到行动中来,在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宣传与实践活动中切实发挥带头作用,同时也积极动员身边的人一起绿色低碳出行、积极参与节能宣传活动等,为构建绿色环保单位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