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麦积区委编办以“三个持续” 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7-30 】 【选择字号:

为适应机构编制工作新形势、新发展、新任务和新要求,麦积区委编办立足实际自我加压,对标先进奋起直追,从理论学习、业务钻研、作风建设三方面入手,着力打造一支旗帜鲜明讲政治、知行合一善作为、作风过硬能力强、理想坚定有担当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  

一是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升学习能力。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制定全年学习计划,注重丰富学习形式,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领导班子上党课、集体学习、交流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机构改革工作会议讲话精神以及有关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中,切实提高政治理论素质。

二是持续开展业务钻研,不断提升专业水平。将“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遇事能办”作为全体工作人员的工作目标。制定《2020年全区机构编制工作要点》,明确年度目标、细化责任分工,引导机关干部对不同工作进行阶段性概括和系统性梳理,形成工作信息和调研成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对工作流程和配套制度进行规范、完善。  

三是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升办事效率。严格执行《编办工作细则》中规定的请示报告制度、会议制度、公文处理制度,确保内部管理科学规范,严肃工作纪律,认真落实首问负责、办文办事限时制度,服务基层和群众。抓好经常性纪律教育,通过组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实地参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