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委编办扎实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助力机关党建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5-28 】 【选择字号:

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委编办机关党支部以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在加强党员学习教育、严格纪律作风,敢于担当作为上下功夫,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助推机构编制工作水平提升。

一是抓学习教育,创建“学习型”党支部。严格落实机关党支部学习制度,将学理论、学业务有机结合起来,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学习强国App、甘肃党建App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 坚持深入学、持久学、反复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强化“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

二是抓纪律作风,创建“廉洁型”党支部。党支部加强对党员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的监督检查,要求党员自觉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严抓节假日和重要时间节点的廉政提醒,通过微信工作群强调节日期间的纪律问题,提醒党员时刻绷紧廉洁自律和作风建设这根弦,坚决杜绝“节日腐败”问题。

   三是抓担当作为,创建“务实型”党支部。持续深入开展 “转作风、强担当、抓落实”集中整治活动,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重点整治把想法当做法、把说了当干了、把发文当完成的问题,整治领导干部精神不振、懒政怠政的问题,整治消极应付、不推不动等问题,以问题整改促进作风转变,让“务实担当”成为党员干部的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