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中共天水市麦积区委编办“三抓三提升”切实加强机关队伍建设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5-11 】 【选择字号:

中共天水市麦积区委编办紧盯干部能力提升,狠抓责任意识、作风建设、学习意识,持续加强机关队伍建设,为机构编制工作开展提供坚实保障。

一是抓责任意识,提升工作效率。狠抓责任意识,对工作职能分工、制度规范、工作流程进行全面优化,明确各自职责,发挥好各自能力。并结合日常工作的实际情况,从各个方面进行自查,反思工作中的不足,时时刻刻敲响责任意识的警钟,以强大的责任意识不断促进工作效率的提升,有效实现工作的推动与落实。

二是抓作风建设,提升服务水平。强化作风建设,提高站位,立足于本职工作,多思考、多谋划,主动谋事、踏实干事。引导干部正确对待名利、得失与苦乐,摆正心态、苦中作乐,以苦为荣、以苦为乐,不怕艰难困苦,形成严谨务实、永不懈怠的优良工作作风,争当优秀作风的表率,以务实的作风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成效,以优良的作风提高自身服务水平,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

   三是抓学习意识,提升思想政治及业务水平。以主题党日、三会一课、周例会等活动为契机,并结合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学习平台,在机关营造崇尚思想政治学习的浓厚氛围。同时,不定期组织干部深入学习机构编制、行政审批、精准扶贫、财务制度等相关政策法规、业务知识,不断强化业务钻研,在学习中找差距、找不足,自觉吸收并消化新技能、新方法、新思想、新经验、新知识,建立学习型机关,使经常性学习成为机构编制干部自觉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