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天水市麦积区委编办“四个突出”着力提升信息调研水平

【来源:麦积区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19-09-25 】 【选择字号:

   天水市麦积区委编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总结近年来信息宣传调研工作经验,并结合当前机构编制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积极研究抓好信息宣传调研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坚持“四个突出”,推动信息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把信息调研工作融入机构编制日常管理工作中,主要领导在干部会议上多次强调要加强信息调研工作,并于年初同每位工作人员签订信息宣传调研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专职人员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信息宣传工作体系。做到整体有目标,人人有任务,为做好信息调研工作奠定基础。

  二、强化学习,提高能力。坚持周一学习日,加强对政策理论、业务知识的学习,并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新时期党中央治国理政新思路、新理念、新战略,引导干部联系当前工作中的重点、亮点,交流工作中的好经验、好方法,切实提高信息宣传的写作能力。

  三、注重特色,严格审核。本着“注重实用性、突出时效性、体现独特性”的原则,结合麦积区机构编制工作实际,深入开展调研,力争在信息调研工作上突出特色。问题建议类调研文章和反映重大工作经验、成就的信息,初稿完成后,交分管领导审核,然后报主要领导审阅,再由专人负责上报中央及省市编办网站,促进信息调研工作的规范化建设,提升信息宣传的质量和水平。

  四、实时通报,激励争先。把信息调研工作经常讲、经常提;把信息宣传任务经常看、经常比,鼓励干部勤思多写,对信息宣传工作每周定期统计,每月例会小结,季度书面通报,年终综合评比,确保全员积极参与信息宣传调研工作。同时,对撰写的宣传信息和调研文章建立不同类别的奖励标准,明确计分考核办法,严格激励奖惩,通过奖优罚劣,激发和调动全体干部做好信息宣传调研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