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张智明主持召开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来源:麦积区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19-09-21 】 【选择字号:

   

    9月21日,市政协副主席、麦积区委书记张智明主持召开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成少平,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杜根祥,副区长温建军,区政协副主席闫金川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通知》。

  张智明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和《条例》精神,深刻理解把握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意义、取得的重大成果和“六个坚持”宝贵经验,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持续巩固拓展机构改革成果,进一步加强机构职能转变,促进相互融合。要进一步提高改革后机构的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严格按照“三定”要求,聚焦主责主业,突出重点关键,加强班子建设,推动本部门本系统工作有序开展。

  会议听取了全区机构改革超编人员分流消化工作情况。

  张智明要求,全区各部门要及时总结成效经验,巩固深化全区机构改革成果,准确把握新要求,持续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发展,为建设幸福美好新麦积提供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要抓好重点领域改革,紧紧围绕综合设置基层机构、理顺管理体制机制、加强基层治理能力、优化公共服务供给等方面,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科学推进镇(街道)基层管理体制改革奠定基础。要全面做好改革“后半篇文章”,落实好机构改革后工作职责、运行机制、人员力量的整合工作,理顺调畅职能整合后的工作接续,确保各项工作无缝衔接、高效运转。要强化督促检查,对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跟踪落实,确保全区机构改革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