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天水市麦积区编办立足自身建设推动机构编制各项工作争一流上水平

【来源:麦积区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19-08-09 】 【选择字号:

   为扎实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适应新常态,落实新要求,麦积区委编办紧密结合实际,以自身建设为抓手,推动各项工作上水平。 
  适应常态抓好学习。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每周一集中学习,制定学习推进表和自学计划,以“学懂、弄通、做实”为主要目标,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行政体制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大决策部署,督促和引导全办党员干部从“要求学”向“我要学”转变,不断提高政治理论素养。
  脚踏实地转变作风。以“放管服”改革为抓手,以全省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持续改进机关作风建设,坚持向学习要本领,向执行要动力,向落实要效率,向作风要干劲,以作风大转变推动发展环境大改善,确保“最多跑一次”、“四办”改革等重点工作走在省市前列。
  强化培训提升素质。随着机构改革的不断深化、行政执法领域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等工作的全面开展,对机构编制干部业务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我办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多种形式,强化对全办人员的教育培训,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自觉学习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并根据岗位职责和要求,多次选派专人积极参加省市编办组织的各类业务培训,切实提高履职能力。
  奖惩分明激发活力。一是继续完善绩效考核。确立以激励为主的考核导向机制,明确考核的目的是调动干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和激发组织运行的内在动力;整合出台绩效激励考核措施,确定考核的内容、标准和方式方法,建立可操作性强、目标明确的考核办法,通过绩效考核,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内部科学、高效协调运转的管理机制,做到以考核带动人、以考核管理人、以考核鼓舞人。二是继续深化表彰奖励。对于尽职敬业,工作业绩突出的,加大表彰奖励力度,增强其荣誉感,营造典型示范效应,为干部的个人发展提供良好的平台。通过实行有差别的奖励,激励本人,影响他人,推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