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天水市麦积区委编办采取有效措施严控机构编制和财政供养人员

【来源:麦积区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19-06-21 】 【选择字号:

      天水市麦积区编办严格遵循“机构总量不突破,编制总量不增加,机构编制标准不变通”的原则,严把源头,多措并举,严控机构编制和财政供养人员。

  一是严格机构设置管理。严格按照“撤一建一,内部调剂”的原则;坚持集中统一管理和“一支笔”审批制度,对职能消失、弱化、任务不饱满的机构及时调整、撤并,同时,加大机构编制评估力度,对部门机构设置进行全面科学评价,切实保证机构设置的科学性、合理性,从源头上控制财政供养人员的增长。

  二是严格人员编制管理。严格按照“进人须有编,用编先申请”的原则,坚决杜绝满编、超编及违规进人。急需用编时,在总量控制前提下,将空余编制优先向引进高层次人才和基层一线倾斜,合理改善区域人才队伍结构,同时,加大政府购买服务力度,做到养事不养人,切实从制度上强化财政供养人员的管理。

  三是强化监督检查力度。严格按照中央“约法三章”要求,严控机构编制总量,确保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由重机构编制审批转向重职能定位和监督管理,对职责履行情况、超编进人、超职数配备干部、擅自设立机构和提高机构规格、混编混岗及“吃空饷”等问题进行清理整顿,严肃查处机构编制违纪违规行为,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