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天水市麦积区委编办破解编制瓶颈健全人才机制

【来源:麦积区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19-06-17 】 【选择字号:

      天水市麦积区委编办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工作理念,以落实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为主线,进一步完善引进人才政策体系,创新管理机制,优化人才环境,为全区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证和广泛的智力支持。

     一是坚持人才优先,破解编制紧缺瓶颈。麦积区编办从全区实际出发,把人才优先作为编制管理的一项长期性要求,进一步强化人才观念,全力破解瓶颈制约。按照能使人才“引得进、留得住、能发展”的目标,制定完善相关的人才引进优惠政策,吸引各类高层次人才,把有限的编制资源优先用于紧缺人才的引进,管好用活现有编制。
      二是构建人才引进“绿色通道”。坚持把人才引进纳入编制管理的轨道,在控制编制总量的基础上,保障引进人才的编制需求,打造高层次人才引进的“绿色通道”。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引进和聚集更多的优秀人才,做到既控制机构编制增长、减轻财政负担,又能有效实施人才开发战略,实现编制管理与人才引进的“双赢”。
      三是加大创新力度,提升优化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结构。对少数满编的机关事业单位,如人员结构不合理,确因工作需要吸纳专业对口的高层次人才,经编办审核报编委会审定使用弹性编制,单位一旦有空编,弹性编制及时收回,严格弹性年制的使用条件,防止滥用和降低“进人门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