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天水市麦积区扎实做好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4-19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理顺政府与事业单位的关系,实现行政职能回归行政机构,强化事业单位公益属性,天水市麦积区坚持政事分开、精简效能、依法行政、统筹兼顾原则,制定贯彻落实措施,扎实做好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天水市麦积区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实施意见》要求,区委组织部、区委编办、区直机关工委、区财政局、区人社局等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指导全区涉改单位做好党的建设、职能整合、编制调整、人员划转、经费资产处置、养老医疗保险接续等工作。

   二是做好舆论宣传。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工作涉及广大干部职工的切身利益,社会关注度高,影响辐射面广。全区各部门、单位在做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中,注意工作方式方法,引导干部职工正确对待改革,及时消除干部职工的思想顾虑,确保改革期间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

   三是强化督促检查。区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掌握了解区直各部门、单位改革进展情况,组织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编办、区人社局、区财政局等相关部门开展改革督促检查,指导改革工作深入开展,对进度缓慢、改革任务落实不力的部门单位,及时督促整改。对督查中发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上报区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研究解决,确保改革任务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