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天水市麦积区委编办“树意识,提能力,严纪律”力促作风转变

【来源:麦积区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19-04-01 】 【选择字号:

 为切实增强新时期机构编制干部政治素养、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着力构建风清气正、运行高效、机制科学的干事创业环境,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和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突破年活动相关要求,麦积区委编办主动出击,积极行动,引导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切实转变作风、振奋精神,争创一流业绩。
   树立“四个意识”,践行为民服务。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得到全面贯彻落实;始终把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放在首位,深入开展“放管服”改革,以方便群众办事为目标,强化服务意识,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实打实做好各项工作,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
   提升履职能力,推进工作落实。通过业务交流、专题研讨、观摩调研及每周一集中理论学习等多种方式,充分调动干部职工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围绕全办中心工作,结合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和群众的相关诉求,采取深入基层调查了解、积极参与培训学习交流等方式,加强机构编制工作的业务调研,撰写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不断提高创新体制机制的能力和服务科学发展的水平。
   严明组织纪律,锻造优良作风。对内部管理、效能建设、工作督查、信息调研、考核奖惩等方面制度进行补充完善,着力构建“以制管人,照章理事”的工作格局,把高标准履职尽责作为对干部的基本要求,增强遵纪守法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着力锻造敢担当善作为的优良作风,促进机构编制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