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天水市麦积区委编办“三合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麦积编办 | 发布日期:2019-03-04 】 【选择字号:

 近年来,天水市麦积区委编办严格落实从严治党要求,聚焦党风廉政建设中心任务,坚持不懈改进作风,严肃监督执纪问责,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一是全面分析,凝聚责任合力。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为重点,切实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在思想理论上打牢基础。牢树责任就是担当的理念,对负责的工作,既要统筹推进面上工作,又要突出重点攻克难点。区编办党书记承担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分担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和责任传导,始终把政治生态建设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党组织认真履行日常管理和监督职责,不断夯实政治生态建设的主体合力。
   二是全面贯彻,凝聚制度合力。党组织定期召开专题例会,讨论党建工作制度,针对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一次会议一个议题,采取交流经验,分析问题等方式方法,有针对性地突破工作瓶颈。定期学习《准则》和《条例》,与学习贯彻党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问责条例等党内制度结合起来,发挥制度的综合效应,形成整体合力。
   三是全面落实,凝聚行动合力。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自觉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七个有之”查找自身问题,对照“五个必须”明确努力方向,把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自觉接受监督的各项要求落实到日常修为和具体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凝聚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