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天水市麦积区编办凝心聚力抓党建统领全局谋发展

【来源:麦积编办 | 发布日期:2019-02-28 】 【选择字号:

 天水市麦积区编办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以“抓党建,促工作”为主题,以“提认识、重学习,强能力、转作风”为载体,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一是提高认识,突出党建工作位置。充分认识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性,切实把机关党的建设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增强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深入思考、精心谋划,正确处理抓党建和抓业务工作的关系,做到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督促、同检查。

二是扎实学习,抓好思想政治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提高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格遵守政治纪律,严格规范个人言行,自觉做到不该说的话不说、不该做的事不做,努力做一名政治立场过硬、理想信念坚定的党员干部。

三是着眼长远,加强干部能力建设。通过举办业务大讲堂、开展课题大讨论和每周一文提修养等多种活动,狠抓业务学习,强化教育培训,着力提高党员干部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着力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四是务实进取,努力培树优良作风。牢固树立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进取意识,着力解决好机构编制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坚持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加快发展,以创新的思维、实干的精神,全面推进机构编制各项工作,高效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