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天水市麦积区编办抓学习严纪律转作风求实效

【来源:麦积编办 | 发布日期:2019-01-04 】 【选择字号:

  天水市麦积区编办以作风建设为契机,把深化“四办”改革作为利企便民的重要抓手,在“最多跑一次”上聚集用力,不断优化服务质量,打造一支能力过硬、作风务实的队伍。
  狠抓教育强素质。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主题党日”活动,坚持每周一集中学习,交流学习心得,观看警示教育片,引导干部职工对照查找自身作风方面的问题。办领导班子成员坚持每季度讲1次党课,积极参加“七五”普法集中辅导,聆听“百人百课百讲”宣讲报告,促进干部职工树牢遵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的认识。加大干部职工业务能力培训,先后赴青岛、天津参加培训,增强业务能力,规范办事程序。通过形式多样的教育培训和实践活动,促进了干部职工综合素质提升。
  严明纪律转作风。坚持把作风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加大监查力度,严肃执纪问责,以刚性约束促进干部职工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和各项管理制度,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确保营商环境持续改善。
  精准帮扶促脱贫。始终把精准扶贫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先后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到甘泉镇金胡村,开展入户走访,了解实际情况,完善“一人一策”,精准制定帮扶措施,真正让贫困群众享受到惠民政策。并在年末,由班子成员带领干部开展“寒冬送温暖”活动,为他们送去粮油,切实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