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天水市麦积区编办强化五种意识提高自身建设科学化水平

【来源:麦积编办 | 发布日期:2018-12-19 】 【选择字号:

  为适应机构编制工作新常态,紧紧围绕从严治党、从严治吏的新形势,坚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基本要求,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编办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着力锻造一支“信得过、用得上、靠得住”的过硬队伍。
  一是强化政治意识,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作为机构编制干部,应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始终做到理想信念坚定,做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忠实拥护者和践行者。
  二是强化学习意识,争做学习上的勤奋人。要始终把学习作为精神需求和政治责任,全面系统地学习有关机构编制工作的各项法律法规、政策文件以及相关规定,准确把握新常态下机构编制工作的发展方向,努力争做爱读书、肯实干、操守正的学习型干部。
  三是强化责任意识,争做工作上的实干人。要牢固树立有责才有为的思想,真正把责任和担当凸显出来,对确定的目标、部署的工作、职责范围的事情,抓紧实施,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司其职、求其效。
  四是强化大局意识,争做团结上的开明人。作为机构编制部门的干部,要顾全大局,坚决贯彻执行上级的决策部署,自觉破除部门利益、个人利益至上的狭隘观念,自觉维护党委、政府的权威。
  五是强化纪律意识,争做作风上的清廉人。要牢固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履职形象,始终坚持按客观规律办事,坚持自警自省,坚持利为民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