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天水市麦积区编办三举措促党建和业务“双提升”

【来源:麦积编办 | 发布日期:2018-11-12 】 【选择字号:

  近年来,麦积区编办以党建统领、党建创新、党建提升为抓手,围绕抓党建促工作的目标,实现了党建工作与机构编制工作的良性促进,共同发展。 
  坚持党建统领服务中心工作。准确把握新时期机构编制工作方向,围绕全区年初工作目标,对照机构编制部门承担的工作任务,逐项梳理归纳,建立工作台帐,特别是对“放管服”改革工作,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有关精神,结合我区实际,深入分析改革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找症结,补短板,确保改革工作有序推进。
  围绕党建创新锻造干部队伍。不断丰富党建载体,创新工作形式,结合“两学一做”、“党员固定活动日”、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等活动,积极推行“党建+”模式,打造党性强、风气正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为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力促党建提升开展各项工作。每月认真组织开展“党员固定活动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并结合我区实际进行提前谋划和部署,特别是在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方面,全面梳理底数,为即将开展的地方机构改革打好基础,真正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以党建提升促工作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