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天水市麦积区编办“三抓”不断加强自身建设

【来源:麦积编办 | 发布日期:2018-10-24 】 【选择字号:

   天水市麦积区编办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建设 “党委政府放心、人民群众满意、工作业绩突出”部门。
   抓学习、重实践,提升干部队伍素质。在机关营造崇尚学习的浓厚氛围,健全完善政治理论学习、定期培训等制度,使经常性学习成为机构编制干部自觉行动。积极开展重温入党誓词、观看反腐警示教育片等活动,切实加强干部的党性锻炼。根据岗位职责和工作需要全面开展业务攻坚,采取专题讲座、学习研讨等方式,组织干部深入学习有关政策法规、业务知识等,确保业务知识“常学、常补、常新”。同时,采取外出考察、蹲点调研,选派干部参与 “精准扶贫”、“双联”行动等方式,以实践锻炼干部、培养干部,促使干部迅速成长。
   抓规范、建制度,加强部门服务能力。对机关各项规章制度进行修订完善,及时废止不适应形势的规章制度,对工作职能分工、制度规范、工作流程进行全面优化,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建立健全服务承诺、首问负责、限时办结等制度,拓宽服务群众的渠道。完善内部考核和评价机制,明确“三公经费”公示报告制度和重大事项审核监督制度,坚持每月定期召开工作部署会议,不定期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有效实现工作的推动与落实。
   抓重点、解难题,争创良好工作业绩。坚持“常规工作有质量、重点工作有突破、创新工作有特色”的原则,主动适应和服务新常态,持续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稳步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严格控制机构编制总量,积极创新机构编制管理,不断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努力推进工作创新发展,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体制机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