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天水市麦积区委编办四措并举夯实干部队伍根基

【来源:麦积编办 | 发布日期:2019-04-28 】 【选择字号:

 为做好新时期机构编制工作,更好发挥机构编制工作职能,服务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切实加强机构编制干部队伍,提高服务水平,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委编办从四个方面入手,抓好干部队伍建设。

  一、勤勉学习,加强干部思想政治教育

  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采取每周一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政策、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各项业务知识等,在学习中领悟,在学习中进步。将思想政治教育放在首位,加强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教育,引导干部更好立根固本。

  二、建立完善机制,以制选人,以制律人,提高干部队伍能力素质

  建立责任落实机制。将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细化分解,责任落实到人头,明确完成时限和工作要求,让全体干部人人有担子,个个有压力;建立定期督查机制。实行工作进展情况不定期通报,按照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寻找差距和不足,明确下步思路和打算,促使干部主动思考,主动谋划,落实好各项工作;建立考核激励机制。将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纳入年终目标责任考核,对完成情况好的给予表彰奖励,并将考核结果作为干部评先选优、考核推荐的重要指标,促进能力提升。

  三、规范干部思想意识、行为规范、道德品质,加强干部道德素质

  在思想上自省,做到为人忠诚踏实,让群众满意,让组织放心;在纪律上自警,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牢固树立机构编制无小事意识,工作中坚持严谨细致的原则,以纪律约束自我,以制度规范自我,切实维护机关良好形象。

  四、培养干部“群众观”,甘于奉献,增强干部自身素质

  要求机关干部时时处处保持“心中有党、心中有民”,注重在实际工作中培养、锻炼干部,在应对复杂考验中提升自身素质,增强本领,夯实“群众观”。树立爱岗奉献意识,处理好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的关系,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