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天水市麦积区编办“四个坚持”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

【来源:麦积编办 | 发布日期:2018-09-30 】 【选择字号:

  为落实好作风建设年活动部署要求,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编办紧密结合实际,以自身建设为抓手,突出“四个坚持”,努力建设“讲政治、提效能、抓落实、转作风”的新型机关
  一是坚持以上率下。以“作风建设年”为契机,班子成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格对照全区作风健身年活动方案中列举的8个方面52条突出问题,通过“自己找、下级提、群众评、上级点”等方式,真正把自身作风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找准找实。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以群众和服务对象的关切出发,通过发放征求意见函、设立意见箱、公布投诉电话和网络信箱等方式,扎实开展作风问题查摆,切实把问题找准找实找深。针对查摆出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建立责任清单和整改清单,逐项逐件抓好整改落实。
  三是坚持建章立制。坚持把制度建设贯穿始终,结合作风整改情况,对已有的规章制度以及执行情况进行一次系统梳理,深入查找制度建设中的漏洞和缺陷,认真抓好制度修订和完善,切实形成常抓常改的长效机制。
  四是坚持统筹推进。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活动,“三纠三促”专项行动和深化“接放管服”改革工作突破年等活动,联系我办当前开展的重点工作,大力整治解决各类作风问题,以作风建设促进履职水平提升,以作风攻坚促进扶贫攻坚,以活动成效推动改革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