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天水市麦积区委编办“五个意识”加强自身建设促进各项工作上水平

【来源:麦积编办 | 发布日期:2019-04-28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工作效能,增强团队凝聚力,激发工作积极性。天水市麦积区委编办要求全体干部牢固树立五种意识,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促各项工作上水平。
  一、树立为民服务意识。在日常工作中要把为民服务意识贯穿于各项工作始终。通过本职岗位的勤恳工作努力践行为民服务理念。把为民服务意识融入到编办各项工作的点滴之中。
  二、树立自觉学习意识。区委编办要求全办干部不断加强政治业务学习,自觉丰富知识储备,不断提高全办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技能。面对新问题,新业务,要勤思,勤学,多讨论。在全办形成自觉好学,不耻下问的良好学习氛围。
  三、树立团结协作意识。全办上下在工作中要分工协作,形成共同的工作使命感。面对工作中的困难问题,全办干部要拧成一股绳,攻坚克难。要有“一头扎进泥土中,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干劲和热情。
  四、树立责任进取意识。要把工作中的压力和责任转化成自我前进的动力,要把责任看成自我价值实现的途径。全办上下要敢于担当,勇于尽责,积极进取,不断创新,开创工作新局面。
  五、树立公正廉洁意识。编制工作具有很强的政策性,原则性,敏感性。区委编办全办干部要坚持原则,秉公办事,依法用权。不断加强自我修养,洁身自好。恪守编制“红线”,严格规范管编用编活动。管好用活机构编制资源,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