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天水市麦积区委编办三举措加强自身建设推动机构编制工作

【来源:麦积编办 | 发布日期:2019-04-25 】 【选择字号:

 近年来,麦积区委编办把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作为履行职责、做好工作、树好形象的重要举措,从加强自身建设入手,推动机构编制工作迈上新台阶。
  以组织建设为基础,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强化党支部班子自身建设,坚持和完善学习制度,建设学习型机关,不断提高班子成员运用理论指导实践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通过学习党章党规、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使“两学一做”与自身建设实际紧密结合,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力、落实同步,打造一支有信仰、有纪律、有担当的干部队伍。
  以加强自我学习为途径,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机构编制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新常态下,新情况新问题层出不穷,必须固本强基。一是加强学习了解新形势,全面分析了解宏观形势对机构编制工作的影响。二是学习掌握新知识。认真学习当前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各类重大文件精神,学习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编制管理的新变化。三是要学习提升新能力,提高机构编制工作的处理能力,要不断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把理论学习转化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的强大动力。 
  以积极开展调研为契机,提高履职能力。新常态下,要善于开展调查研究,特别是对深化改革、民生建设等经济社会发展涉及的机构编制事项,从当前改革的热点、难点问题入手,树立问题导向,开展有针对性的调查研究工作,并结合麦积区实际提出意见建议,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不断提升服务和保障大局的能力。同时,要明确责任,突出重点抓好落实,通过强有力的执行,切实有效地提高机构编制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