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天水市麦积区“三措并举”打造阳光政务方便群众企业办事

【来源:麦积编办 | 发布日期:2018-08-10 】 【选择字号:

  麦积区把深化“四办”改革作为利企便民的重要抓手,多措并举持续规范政务服务事项办理行为,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方便群众企业办事。
  一是实施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化管理。麦积区集中组织力量对面向企业、群众办理的各类政务服务事项进行了全面梳理,下发《天水市麦积区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实施政府服务事项清单化管理,实施“阳光”服务。
  二是纳入政务大厅集中、统一运行。对梳理确定的各类政务服务事项按照“应进必进”的原则,全部纳入各级政务服务大厅及分服务厅集中、统一运行,切实规范政务服务行为、提高政务服务效率,方便群众、企业办事。
  三是统一编制政务服务事项服务指南。现运行的各类政务服务事项按照“标准化”的要求,统一内容要素、统一审核编制标准,对进驻各级政务大厅办理413项各类政务服务事项逐项编制办事服务指南,切实规范窗口办事服务,明确事项办理要件和路径,提高群众和企业的政务服务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