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天水麦积区编办打造“四型”机关助力作风建设年活动

【来源:麦积编办 | 发布日期:2018-07-25 】 【选择字号:

  天水市麦积区编办以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积极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务实型、廉洁型机关,着力培养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队伍,为机构编制工作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一是提升素质,创建“学习型”机关。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有选择地安排集学习内容,组织干部进行政治理论、思想道德和业务工作学习;每季度开展一次交流谈论,共同研究讨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达到强党性、正作风、强业务的学习效果。
   二是改进作风,创建“服务型”机关。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对待来访群众、咨询电话,工作人员自觉做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服务热情,耐心周到;结合精准扶贫工作,党员干部与帮扶村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带着问题深入贫困村倾听群众的意见建议,制定“一户一策”脱贫措施全力推进措施落实,切实解决群众生产生活困难和问题。
   三是强化效能,创建“务实型”机关。进一步转变会风,做到少开会、开短会,压缩会议时间,减少会议文件,注意提高会议效率;建立和完善工作落实机制,将日常工作任务量化、细化到具体负责人,确定完成时间节点和进度,坚决纠正议而不决、决而不行、行而无果的问题。
   四是增强党性,创建“廉洁型”机关。加强党风廉政教育,教育引导干部廉洁从政,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强化纪律执行,增强党员干部党性意识;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力度,每季度开展谈心谈话活动,了解党员干部思想动态,杜绝各种违纪违规违法现象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