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天水市麦积区编办三项制度助推机关自身建设

【来源:麦积编办 | 发布日期:2018-06-15 】 【选择字号:

  天水麦积区编办通过健全“三项”制度,不断提升业务水平,推动自身建设。

  健全教育机制,确保学习常态化。一是建立干部轮流领学制度,围绕新形势下机构编制工作的热点、难点,有针对性地选择学习内容;二是定期举办机构编制业务大讲堂,召开专题学习交流座谈会,鼓励每名干部谈体会、谈认识,有效提高学习效果;三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采取廉政课堂、观看教育专题片等方式,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的理论和法规制度,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宗旨观念、廉政意识。

  健全服务机制,促进服务优质化。一是通过召开自身建设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函、随机走访、办公热线等形式,主动征求服务对象和群众的意见建议,以问题整改促进服务水平提升;二是认真落实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和责任追究制等服务制度,使服务意识真正深入人心;三是健全机关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大力整治庸懒散、官僚作风,以实际行动践行群众路线。

  健全工作机制,推进管理规范化。一是修订完善机关财务、会务文件、公务接待、公车使用等制度,建立起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的运行机制。二是明确规定各组、局、中心的工作职责、办事程序和审批权限,依据各自工作内容制定工作规范,绘制业务工作步骤图表,有效促进机构编制干部依法行政;三是建立督查工作程序,实行重点事项重点督办、紧急事项跟踪督办、疑难事项反复督办、一般事项定期督办,保证督查事项在规定的时限内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