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天水市麦积区编办“四举措”积极打造学习型机关

【来源:麦积编办 | 发布日期:2018-05-23 】 【选择字号:

  近年来,天水市麦积区编办不断推进政治业务学习 “全员化”、 “精细化”、“系列化”、“责任化”,积极打造学习型机关,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学习范围“全员化”。“两学一做”、“党员固定活动日”等活动和组织的其他各项政治业务学习实施全员参加,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业务骨干辅导学,做到了学习教育全覆盖,推动全办政治业务素质整体提升。
  二是学习内容“精细化”。在各项政治、业务学习中,科学制定学习计划,精心挑选学习资料,实施轮流主讲精研细学,学习中做到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确保各项学习做到了学懂学透、学有所用。
  三是学习教育“系列化”。在政治学习方面安排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党史,重温入党誓词;在业务方面重点学习中央省市“放管服”改革的有关精神、《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和各级领导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讲话,由浅入深、逐层推进,进一步提高全办位干部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                            
  四是工作推进“责任化”。年初对全办工作任务进行分解细化,签订目标责任书,做到了任务到人,责任到岗。在日常工作中强化督促检查,实行月评比、年奖惩,实现了人人有担子,事事有回音,在全办形成了“比、学、赶、超”的积极氛围,促进了各项工作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