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麦积区编办推行“党建+”模式助推工作新机制

【来源:麦积编办 | 发布日期:2018-05-18 】 【选择字号:

  麦积区编办根据党建工作的新特点和新要求,积极推行“党建+”模式,以党建为引领、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新机制。 
  一是党建+“两学一做”,加强制度建设有保障。区编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两学一做”纳入“三会一课”作为基本内容固定下来、坚持下去。支部党员大会、和党小组会定时间、分专题组织党员集中学习,着力提升党员思想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支委会定期对学习教育作出安排,确定学习主题和具体方式;坚持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制度,党支部书记每年至少讲四次贴近党课。 
  二是党建+“党员固定活动日”,创新活动载体有亮点。区编办在每月的第一个星期五为“党员固定活动日”,每次活动时间不得少于半天,当天如遇法定节假日或重大活动等特殊情况,时间顺延一周。通过采取专题报告、重温入党誓词、党课辅导、警示教育、交流讨论等方式,加强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不断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和理论水平。 
  三是党建+作风建设,转变工作作风有抓手。利用机关周一集中学习日,组织机关干部学习《关于严禁公款使用规定》、《关于实行党政领导干部问责的暂行规定》、“八项规定”、“七个严禁”和机关效能建设有关规定等,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改进工作作风和会风,加强廉洁自律,自觉树立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