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麦积区召开“接放管服”改革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5-14 】 【选择字号:

 

5月14日,麦积区召开“接放管服”改革工作推进会议,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关于“放管服”改革工作有关精神,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我区改革工作存在的问题,找准症结,研究对策,落实措施,补齐短板,确保全区“接放管服”改革特别是“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张智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成少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赵继文、樊华、杜根祥、王启峰、陈兆亭、闫金川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区“接放管服”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及政务大厅政务服务事项进驻办理情况汇报,各参会部门单位对照问题整改清单依次做了表态发言。

张智明强调,深化“接放管服”改革是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提高政府现代治理能力的重要举措,是增强社会发展活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转变干部作风的有力抓手,是回应和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盼的迫切需要。我区“接放管服”改革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建设法治型、服务型政府的要求相比,与广大群众的期盼相比,还存在认识不深、协同性不够、服务水平不高、营商环境不优、干部作风不实、群众满意度不高等问题。对此,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加大改革攻坚力度,持续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改进作风、以更彻底的放权、更有效的监管、更优质的服务,努力建设法治型和服务型政府。

张智明要求,各镇、街道和区直部门要把“接放管服”改革作为转变政府职能的突破口,把该放的权力放到位,把该管的事落实到位,进一步理清权力责任,突出监管重点,强化监管措施,加强社会监督,不断提升政府治理水平;要结合正在开展的“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紧盯时间节点要求,持续推进“四办”改革措施落实,全面实现一个窗口受理、一站式审批,持续开展“减证便民”行动,积极推动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要常态化督查各镇、街道、部门、单位推进“接放管服”改革情况,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建立完善激励和容错机制,畅通群众投诉举报渠道,加强跟踪督办,确保各项改革事项全面落实。

成少平在主持讲话中强调,深化“接放管服”改革对于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推动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区各有关方面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全省“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和“放管服”营商环境建设突破年活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拿出壮士断腕的勇气、敢死拼命的精神,以抓铁有痕、脚踏留印的作风,采取强有力措施,把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把“接放管服”改革和“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抓实抓好,确保按期完成工作任务。

成少平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对照实施方案,逐一细化分解任务,着力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更大突破,以一流的政务环境培育转型升级的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要尽快明确事项办理条件、办理材料、办理流程,以标准化促进规范化、便捷化,全力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进一步强化衔接配合,积极探索“代办制”等多元化的全程审批服务,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全面实现省市明确的“3550”改革目标,实现一套材料、一表登记、一窗受理。要立足全区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实际,优化设置政务大厅办事窗口,全面推行“前台统一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政务服务模式。要依托甘肃政务服务网“一网通办”的要求,进一步强化政务服务网络平台建设深化应用,构建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政务服务新模式。要健全完善督查考核机制,加大专项督导检查力度,强化跟踪问效,严肃追究问责,确保各项改革措施落到实处、加速释放改革红利。

区直有关部门、单位、部分双管单位和各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