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天水市麦积区坚持“三个全覆盖”全面开展群众和企业到政府部门“最多跑一次”事项梳理工作

【来源:麦积编办 | 发布日期:2018-04-16 】 【选择字号:

 天水市麦积区为有效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进“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按照全面梳理、重点突破、分步快走、分批公布的要求,坚持“三个全覆盖”,深入推进群众和企业到政府部门“最多跑一次”事项梳理工作。
  一是坚持梳理主体范围的全覆盖,在群众和企业到政府部门“最多跑一次”事项梳理工作过程中,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单位及驻区有关单位全部纳入清理范围,确保梳理工作主体范围的全覆盖,零盲区。
  二是坚持梳理事项范围的全覆盖,在“最多跑一次”事项梳理过程中,麦积区把全区各单位现行的全部行政权力事项、公共服务事项、便民服务事项中需要群众和企业到政府上门办理的事项全部纳入梳理范围,确保梳理事项范围的全覆盖。
  三是坚持事项办理环节流程优化的全覆盖,在“最多跑一次”事项梳理过程中,麦积区组织力量全面对各类事项的办理流程进行重新审视,凡是通过优化流程,能实现“最多跑一次”的,都要对事项的办理流程进行优化简化,确保“最多跑一次”梳理不留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