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天水市麦积区坚持“四原则”全面开展减证便民专项行动

【来源:麦积区编办 | 发布日期:2017-10-12 】 【选择字号:

   天水市麦积区按照省市的统一部署,坚持“全面、合法、合理、程序”四原则,全面开展减证便民专项行动, 对涉及企业和群众在办事创业过程中的各类证明和盖章环节进行专项清理,进一步方便企业、群众办事,提高服务效能和政府公信力。
   一是坚持全面性清理。对区政府各部门、区属及驻区有关单位在行使职权中,要求办事群众提供的一切证明材料和盖章环节,全部进行清理,逐项进行填表登记,确保“减证”工作做到全覆盖,不留死角、不留盲点。
   二是严格合法性审核。对梳理出的拟保留的各类证明和盖章环节进行逐项核查法律法规依据,并要求列明法律法规具体的条款项及内容,无法律法规依据的一律进行取消,确保保留的各类证明和盖章环节合法有效。
   三是强化合理性筛查。对拟保留的的各类证明和盖章环节除逐项核查法律法规依据外,还要进行合理性筛查,凡是通过各部门制发的有效证明能够证明或通过数据共享、信息比对等方式能够自行查证的一律进行取消,为各类证明瘦身。
   四是注重程序规范。按照部门清理、集中审核、统一发布的流程对各部门、单位现行的各类证明和盖章环节进行全面清理。对拟保留的证明事项规范办理流程、减少办理材料、压缩办理时限,确保“减证便民”专项行动“减”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