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天水市麦积区编办以“刷新、革新、创新”为推手,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年度公示信息抽查工作

【来源:麦积区编办 | 发布日期:2017-09-22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放管服改革,落实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机制,加强和创新事业单位法人的监督管理,麦积区编办秉承三个,积极稳妥高效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年度公示信息抽查工作。

一要刷新观念。今年年初通过印发正式文件的形式向全区各事业单位传达精神,明确抽查清单,拟定时间节点,督促各个事业单位对照抽查清单进行自查,并将自查报告交区编办备案。通过以上方式,营造良好的督查氛围,使各个单位领导重视抽查工作,改变以往事业单位法人年度公示信息抽查被认为是走过场、完任务的陈旧观念。

二要革新机制。引入先进的随机抽取软件,在执法人员信息库中抽调检查人员,在全区范围内随机抽取待查单位,并向待查单位发放抽查通知书。检察人员深入被查单位严格按照抽查内容清单逐项对照检查,对不符合要求的下发整改通知书并定期复查,最后将抽查结果向社会进行公开。实现事业单位法人年度公示信息抽查工作要常态化、制度化,增强对事业单位法人事中事后监管,提升执法的公正性和监管的科学性。

三要创新方法。事业单位法人年度公示信息抽查工作开展以来,区登记局确定专人将各个单位法人年度报告资料建档立卡。对事业单位的变更登记、年度公示、清理核查和文件往来都及时更新归档,定期进行检查整理,一定意义上保证了法人资料的完整性和法人变更时工作的延续性,而且确保每次抽查工作更加规范细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