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天水麦积区编办以“党员固定活日”为载体不断强化党性学习教育

【来源:麦积区编办 | 发布日期:2017-09-20 】 【选择字号:

  近年来,天水市麦积区编办以党员固定活动日为载体全面推进党性学习教育的制度化”“常态化”“多样化,不断加强党性学习教育力度,推动各项工作向前发展。

  一是以“党员固定活动日”为载体实现了党性学习教育的制度化”。麦积区编办把每月的第一周的星期五确定为党员固定活动日,就“党员固定活动日”专门制定了实施方案和活动计划,并作为一项制度长期坚持,实现了党性教育学习的制度化

  二是以“党员固定活动日”为载体实现了党性学习教育的常态化通过“党员固定活动日”的长期有效实施,把学党章、党规、党史,学“系列讲话”成为全办的行为自觉,有效实现了党性学习教育的常态化

  三是以“党员固定活动日”为载体实现了党性学习教育的“多样化”。 党员固定活动日实施过程中,通过开展规定动作”+主题活动的形式,不断丰富活动内容,积极开展轮流讲主题党课、集体收看党史故事100讲等活动,有效实现了党性学习教育的多样化,使每一位党员干部多层面、广角度的接受了党性再教育,强化学习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