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天水市麦积区编办“三举措”迎接机构编制审计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7-17 】 【选择字号:

按照市编办安排部署,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天水市麦积区编办正式启动2017年机构编制审计工作,重点对区党政主要领导机构编制履职情况进行审计。

一是抓部署。全区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传达了省、市关于双审准备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印发了《关于做好全区机构编制审计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明确审计内容、审计方式和任务分工。会上,区编委各成员单位针对各自工作中存在的疑难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讨发言讨论、交换意见,为做好前期筹备工作打下基础。

二是“照镜子”。区编委各成员单位对近三年的工作进行全面回头看,对照审计工作重点,梳理研究中央、省、市重大涉编政策,核对机构总数,查看机构审批文件与机构设置是否一致,编制部门核定编制总数与组织人社部门配备的在职人员、财政部门核拨工资人员总数是否一致存在问题的,逐一建立整改清单把握时间节点,及时完成整改落实,为机构编制审计做好前期准备。

三是树规矩。区编委要求各成员单位肩负起机构编制管理主体责任,不等不靠,主动作为,严格遵守各项工作程序,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做到不回避问题,不夸大成绩对审计中发现的工作短板,要如实上报情况,做出合情合理、有根有据的解释,并及时抓好问题整改工作建立健全由组织部门牵头纪检、监察、审计机构编制部门密切配合分工明确、各司其职、运转高效的机构编制审计联动机制,进一步规范党政领导干部机构编制管理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