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天水市麦积区审改办“三步走”确保中介服务事项清理规范到位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7-14 】 【选择字号:

为改善中介服务水平,进一步解决中介服务存在的环节多、耗时长、收费乱、垄断性强、与审批部门存在利益关联等问题,麦积区审改办实行“三步走”,确保中介服务事项清理规范到位。

一是下发通知,确保认识到位麦积区审改办下发通知,要求区政府各部门、驻区各有关单位积极开展工作,抓好落实。各相关人员要高度重视,明确目标,责任到人,全力以赴做好本次中介服务事项清理规范工作。

二是全面核查,确保清理到位根据《国务院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中介服务事项汇总清单》以及《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第三批清理规范省级政府部门和中央在甘单位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的决定》(甘政发〔201735号)等相关文件,对本部门、本单位涉及的中介服务事项进行一次全面的核查。对于不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章明确要求的一律清理,并认真填报《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统计表》,确保中介服务事项清理到位、不留死角。

三是排除万难,确保规范到位区政府各部门、驻区各有关单位要对中介服务机构、中介服务收费、购买服务项目、市场准入等方面的问题严格予以规范。以壮士断腕的决心,破除中介服务垄断,切断中介服务利益关联,规范中介服务收费,确保本次中介服务事项清理规范工作取得实质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