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天水市麦积区编办注重调查研究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7-10 】 【选择字号:

天水市麦积区编办加强事前、事中、事后不同阶段调查研究,立足实际,活用政策,及时调整完善措施,确保工作扎实、稳妥推进。

一是做好事前调研。在各种新的机构编制政策和管理手段出台之前,通过到相关部门、单位实地调查走访,认真听取单位和基层群众的声音,充分掌握第一手资料,避免决策失误,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做到工作措施有的放矢,切实保证放管服改革、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转企改制等工作扎实推进。

二是加强事中调研。针对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建设试点,推进机构编制管理证等机构编制管理重要业务工作时,加强调查研究充分了解当前各项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盲区、盲点,采取针对性措施加以解决。

三是推进事后调研。针对机构改革、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后工作情况、行政审批批后监管、有关部门单位机构编制事项落实情况开展调研活动,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深层次矛盾问题,消除中梗阻。同时,探索研究提高机构编制工作新举措,确保各项改革措施真正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