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天水市麦积区召开“放管服”改革推进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6-14 】 【选择字号:

6月13日,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召开“放管服”改革推进会,认真贯彻国务院、省、市有关专题会议精神,就推进当前全区接放管服改革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麦积区委副书记、区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区直各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当前全区“接放管服”改革工作进展情况,认真分析研究解决当前全区“接放管服”改革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抓好督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推进重点领域改革,确保实现接得住、管得好提出了明确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转变政府职能作为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和行政体制改革的关键,多次作出部署。本届政府紧紧围绕处理好政府与市场关系,始终抓住“放管服”改革这一牛鼻子,推动政府加快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要求,最大限度减少审批,多措并举加强监管,不断创新优化服务,打造便利、公平的市场环境,更大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推动政府治理体系现代化。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充分认识“放管服”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和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改革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依法履责、优化配置、积极承接、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各项部署做好今年的“放管服”改革为促进就业创业降门槛,为各类市场主体减负担,为激发有效投资拓空间,为公平营商创条件,为群众办事生活增便利,全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全区各有关部门单位要以更加务实有效的举措,真抓实干,积极通过规范行政审批,深化投融资改革、强化市场监管、改进公共服务等举措,切实抓好行政审批事项的取消和承接、公共服务事项梳理和办事流程的优化、“一站式”网上审批、深化行政审批中心窗口服务标准化建设等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时限要求,抓好督查发现问题和工作薄弱环节的整改,进一步简化办理流程,强化行政审批业务培训和工作指导,健全完善“一窗受理、内部流转、同步审批、限时办结”的并联审批工作机制,扎实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和“网上行权”工作,全力推进接放管服改革深入开展;要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密切协作,通力配合,形成改革工作合力,将“接放管服”改革做深、做透、做到位,加快打通简政放权“最后一公里”,着力优化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不断提高全区行政效能和服务水平,将接放管服改革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