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天水市麦积区编办“三管齐下”扎实推进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三定”修订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9-12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促进政府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天水市麦积区编办采取“细审核、严要求、勤沟通”措施,稳步有序做好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三定”修订工作。

一是细审核。“三定”草案审核是修订“三定”的重要环节。在审核过程中,原则上对公益一类事业单位的行政职能或生产经营性职能进行剥离;凡职责有所调整变化的,必须有法律法规或文件依据;涉及到部门取消、转移、承接的职责,对比省、市公布的文件和部门“三张清单”,确保部门职责表述准确无误。

二是严要求。在“三定”规定行文格式上,麦积区编办规范了上报公文格式,对公文的结构、内容、格式等进行了统一标准。在内容上,要求单位对主要职责表述准确平实、言简意赅、通俗易懂,杜绝空话、套话。在机构编制上,按照严控机构编制“两个不突破”的刚性要求,同时结合事业单位职能实际情况,从严合理设定内设机构数量和领导职数。

  三是勤沟通。围绕“三定”修订过程中出现的职责调整、职能交叉、机构编制和领导职数设置等问题,麦积区编办通过座谈会反复与相关单位联系沟通,合理划分部门职责边界,理顺职能关系,认真做好政策、法律法规解释工作,确保“三定”修改意见达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