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天水市麦积区编办发挥“一库一证”作用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9-11 】 【选择字号:

近日,天水市麦积区编办发挥“一库一证”即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库和电子编制证作用,进一步规范了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为全区机构编制工作提供了重要信息依据。

一、及时维护编制实名制信息库,不断强化机构编制信息的决策参考功能。对照全区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和在职人员情况核查结果,逐单位、逐人从严核对实名制数据库内基本信息(包括机构名称、领导职数和人员编制,个人出生年月、参加工作时间、身份证号码和职务变化等),确保实名制库内信息真实准确。

   二、下发电子编制证》,有效发挥机构编制信息的辅助作用。对全区150多家机关事业单位下发电子编制证,要求各单位对本单位机构名称、机构性质、机构规格、经费来源、人员编制、领导职数、实有人员等信息进行自查,对个人三龄等信息通过组织、人社部门进行认定,修改后的电子编制证信息与实名制库进行同步对接,使全区各机关事业单位有了自己的“户口簿”,其名称、隶属、批准文件、编制、职数、人员信息一应俱全。各部门、各单位向区编办申请办理机构编制和领导职数、人员变更增减、法人登记、工资审核等事项变更时,必须持《电子管理证》方可办理,确保了《电子编制证》信息与机构编制实名制库始终对应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