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天水市麦积区实现“三个转变”积极推进简政放权

【来源:麦积编办 | 发布日期:2017-08-17 】 【选择字号:

   随着简政放权深入推进,天水市麦积区结合全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实际,努力实现“三个转变”,扎实做好相关工作。
   一是事项管理由“粗放式”向“精细化”转变。在及时落实承接下放、取消行政权力事项的同时,根据法律法规变化情况,及时调整行政权力事项要素,确保权力事项名称、实施依据、实施对象等及时更新,规范准确,管理方式更加精细。
   二是从减少审批向监管、服务并重转变。做好行政审批事项目录、行政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中介服务收费目录清单日常管理工作,积极推进相关部门由重事前审批向事中事后监管转变。建立“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制度,规范各部门事中事后监管,加强监管效果;同时,督促各相关单位全面完成公共服务事项梳理及服务指南的编制工作,并对外公示运行,向公众提供更好的公共服务。
   三是从单打独斗向纵横协调转变。加快推进“互联网+公共服务”,运用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协调推进简政放权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明确了清理无谓证明、公开公共服务事项目录等工作的牵头单位,加快推动跨部门、跨区域、跨行业涉及公共服务事项的信息互通共享机制,形成了简政放权各方面工作协同推进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