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天水市麦积区编办“四个突出”强化党建工作问题导向

【来源:麦积编办 | 发布日期:2017-08-15 】 【选择字号: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天水市麦积区编办牢固树立问题导向,紧抓“整改”这个根本,建立问题台账,倒排整改工期,做到对症下药,立行立改。

  一是突出把健强组织作为整改之“要”。 为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更好地发挥机关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根据党章和相关组织工作条例,区编办机关党委本着有利于党组织活动、工作业务性质相近、领导分管相对集中、党员数量相对平衡的原则,开展了党支部任期届满按期换届工作,对原有的机关党支部设置进行了调整。调整后的机关党支部,在机构上更健全,在组织上更有力,为实现办机关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是突出把带好队伍作为整改之“责”。 办党组织定期召开专题例会,讨论党建工作制度,针对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一次会议一个议题,采取交流经验,分析问题等方式方法,有针对性地突破工作瓶颈。定期学习《准则》和《条例》,与学习贯彻党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问责条例等党内制度结合起来,发挥制度的综合效应;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坚持不懈的学习相关业务知识,不断提高工作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力争成为一名真正的行家里手,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
  三是突出把严明纪律作为整改之“向”。 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凡要求党员干部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凡要求党员干部不为的,自己坚决不为。党员干部时常对照党章检查自己的言行,自觉参加党内政治生活,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四是突出把夯实基础作为整改之“重”。 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以加快转变政府职能为核心,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政府机构改革、重点领域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认真执行机构编制管理规定,严格控制和优化机构编制资源,扎实做好机构编制政务公开工作。依法开展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加强政务和公益专用中文域名管理,开展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