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天水市麦积区编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回头看”

【来源:麦积编办 | 发布日期:2017-08-14 】 【选择字号:

   近日,天水市麦积区编办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进行“回头看”,进一步查漏补缺、完善资料、健全台账,夯实“两学一做”学习成果。
   一“看”领导责任是否“靠实”。自活动开展以来,我办成立了以党支部书记为组长的学习领导小组和督查督导工作组,负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组织、指导和把关职责;党支部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把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
   二“看”问题查摆是否“准实”。对照“四讲四有”,我办广泛征求服务对象和群众的意见建议,深入查摆支部班子存在的问题,并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对问题进一步梳理归纳,避免查摆问题空泛笼统、轻描淡写;全体党员结合2016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查准找实在政治、纪律、品德、发挥作用方面的差距和不足,为下一步制定整改清单奠定基础。
   三“看”整改措施是否“落实”。针对查摆出的问题,支部班子建立了整改清单,明确了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党支部书记对党员个人整改清单严格把关,要求整改措施紧扣突出问题,可操作执行;问题整改过程中,严格执行挂牌销号制度,完成一项,消除一项,凡是整改不到位的,一律不予销号,确保后续整改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