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天水市麦积区编办扎实推进党政群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

【来源:麦积编办 | 发布日期:2017-07-31 】 【选择字号:

   按照中央、省、市统一部署要求,麦积区编办积极部署,精心研究,强化措施,稳步推进全区党政群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初次赋码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靠实责任。麦积区编办高度重视,并多次召开编办主任办公会议,成立专门领导小组,加强学习,吃透精神,明确职责,并制定下发《关于在全区开展机关、编办直接管理机构编制的群众团体等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明确工作的操作流程、具体内容、注意事项、上报时间等要求,进一步落实责任,确保党政群机关赋码工作稳步推进。
   二是严把政策,规范流程。按照文件精神,严格审核单位名称、机构性质、负责人、机构地址等内容,并认真查阅机关、群团原《组织机构代码证》登载事项内容,确保报送的信息和材料内容符合保密规定,对符合登记条件的,予以赋码发放证书,并进行网上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对材料内容故意隐瞒情况、瞒报漏报、弄虚作假的单位,视情况给予书面警告、缓办或暂扣已办《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并责令限期改正。
   三是强化措施,确保成效。将全区86家党政群机关按照先易后难进行目录化、节点化 ,分批次进行受理,第一批受理56家,4月底完成,第二批受理30家,5月底完成,期间严格按法定程序进行受理,逾期不予受理。同时,采用“主动问询服务”和“网络在线指导”的方法,及时发布信息、答惑解疑,确保做到一次性告知、一次性办结,进一步增强登记履职服务水平,提高了登记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