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麦积区召开推行电子编制管理证动员暨业务培训会

【来源:麦积编办 | 发布日期:2017-03-29 】 【选择字号:

 近日,麦积区召开了推行电子编制管理证动员暨业务培训会,该区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工作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共计20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下发了《机关事业单位推行电子编制管理证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推行电子编制管理证的主要内容、使用范围、工作程序,以及推行电子编制管理证试点工作的方法步骤等。
 会议指出,电子编制管理证具有清晰的信息记载、用编审核和过程追溯等功能,全面推行电子编制管理证能有效规范机构和编制使用核准程序,能不断扩展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的使用宽度和广度,实现组织、人社和财政等部门间基础数据共享,解决混编、混岗、超编进人等方面的问题。
 会议强调,推行电子编制管理证,是新时期加强和规范机构编制管理的有效途径和重要手段,是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加强机构编制管理的重要抓手和主要依托,也是推进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电子化、规范化、法制化的有效途径。参会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自觉性,采取切实有效的工作措施,坚定不移的推进电子编制管理证试点工作。
 会后,还对推行电子编制管理证进行了业务培训,参训人员系统学习和掌握了电子编制管理证的使用方式方法,加深了对推行电子编制管理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