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天水市麦积区坚持“政务服务”到位大力优化政务服务

【来源:麦积编办 | 发布日期:2017-07-26 】 【选择字号:

   麦积区按照构建服务型有限政府的要求,积极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切实增强公共服务产品和民生服务供给能力,改进和创新公共服务提供方式,构建完善无差别、均等化的基础性公共服务供给体系。
   一是结合当前开展的公共服务事项清理工作,依据法律法规及相关规定逐条逐项梳理政府部门承担的公共服务事项和便民事项,建立涵盖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各个方面的公共服务目录清单和便民服务事项目录清单,实现了公共服务产品的清单化管理,为构建服务型有限政府奠定了基础。
   二是简化政务服务流程,优化政务服务产品供给,对梳理出的公共服务事项的办理流程和办理要件,进行优化简化,实现公共服务办理流程便民化和公共服务产品供给的便捷化。
   三是互联网+政务优化政务服务供给途径。 结合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建设积极推动行政审批事项公共服务事项和便民事项的网上、网下双线办理,扩大政务服务途径实现办事创业的便利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