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天水市以减编制为抓手严控机构编制资源

【来源:麦积编办 | 发布日期:2017-07-03 】 【选择字号:

   天水市麦积区紧紧围绕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目标,不断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精简整合机构编制,控制减少总量,打破“精简-膨胀,再精简-再膨胀”的怪圈。
   一是深化体制改革减编制。稳妥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在完成职能清理后,及时整合机构、核减事业编制,逐步压缩规模。根据减少多层、多头、重复执法等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相关要求,大力精简、整合现有重复、分散设置的执法机构,并从严从紧核定编制。
   二是整合撤并机构减编制。根据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要求,及时撤销承担竞争性业务的检验检测等事业性质中介服务机构,推进转企改制,及时核销事业编制。对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事业单位,按有关规定注销事业单位法人,核销全部事业编制。
   三是加强监督检查减编制。加大政务信息公开力度,对不涉及国家秘密的机构编制事项,经机构编制部门审核确认后,在一定范围内公开,广泛接受干部职工监督。加大机构编制违规行为纠查力度,通过满编单位“出一进一”、超编单位“只出不进”、领导职数配备坚持“双空”的原则,全面消化了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组织相关部门开展“吃空饷”专项整治,对存在“吃空饷”的单位,收回该“吃空饷”单位的所有空编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