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天水市麦积区全面完成控编减编工作任务

【来源:麦积编办 | 发布日期:2017-06-28 】 【选择字号:

   天水市麦积区不断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步伐,创新机构编制管理方式,全面完成了控编减编任务。
   一是严格控制机构编制总量。持之以恒抓好控编减编方案的组织实施,确保各项管理措施落地,确保新增机构编制在2012年底的总盘子内解决。不断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落实好控编减编联席会议制度,严格用人进编联审联控机制,健全完善加强机构编制管理的相关制度机制,以制度化的手段确保控编减编任务完成。
   二是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综合执法体制改革等,撤销整合职能弱化、设置重复或工作任务减少的各类机关事业单位,收回一批编制。根据职能变化、任务调整、自然减员等,及时收回事业单位的全部空编,由机构编制部门统筹使用,保障中心工作需要。
   三是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创新在总量内调剂使用编制的途径和办法,加大动态调控、余缺调剂力度,解决一些领域和部门编制配备不均衡、结构不合理等问题。加大政府购买服务力度,鼓励社会力量兴办公益事业,凡适合社会力量承担的不再新设机构、新增编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