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天水市麦积区编办狠抓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5-24 】 【选择字号:

  天水市麦积区编办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强化工作部署,开展警示教育,健全防控体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一是强化部署,有效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按照年初与区纪委签订的《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靠实到个人。同时,不断健全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工作机制,坚持做到党风廉政建设与机构编制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深入学习,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的相关规定,深入开展学习和遵守党章教育,强化对党员干部的道德品行教育、岗位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强化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
  三是建章立制,深入推进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从抓源头查找、抓风险控制、抓工作创新入手,认真排查廉政风险点,编制职权目录,制定《权力运行流程图》、《廉政风险排查统计表》、《廉政风险等级评估情况登记表》等,规范工作流程,深入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有效规范权利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