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天水市麦积区编办构建“三个平台”促进政府职能转变

【来源:麦积编办 | 发布日期:2017-05-16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政府管理能力和公共服务水平,麦积区编办依托网络红页,积极构建政务、互动、监督三大平台,有效地推动了政府职能转变。

  一是建立阳光政务平台。督促机关事业单位依托“网络红页”对外公开权责清单、财政专项资金管理清单、扶贫清单和财政决算清单表,特别是涉及企业和群众切身利益的行政审批事项和便民服务事项,积极公开服务内容、办事程序、申报材料、法律依据、办理期限和收费标准,真正把权利晒在阳光下。

  二是建立互动沟通平台。通过“网络红页”的在线咨询、在线调查和意见建议等栏目,群众可以对待办事项进行咨询,对办理情况提出意见建议,对已办结的事项进行在线评议,充分拓宽了问政于民、联系群众的路径和渠道。

  三是建立网络监督平台。结合“12310”电话举报和信访举报等途径,搭建完善互联网监督平台,群众可以通过编办邮箱实时举报“超编进人”、“吃空饷”等各类制违规违纪行为。对违规违纪问题属实的,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及人员的责任,有效的提高了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效率。